10.13.2017

Design student 的心声 .

girl, stars, and sky image

我回来啦 ! Welcome Back !

其实大家都说 上了大学会很难抽到时间更新部落格。好像真的是这样.. 
其实大学除了有 assignment , 还有必须要从早上 上课到下午 四五点。虽然说中间有 break 啦, 但是通常 break 了几个小时后就必须回去上课了。

倒带2017 5月 <<<

今天是报道的第一天 , 我抱着很紧张又期待的心情进入sport complex 。因为是爸爸载我的关系 , 
所以我很早就到了学校。其实真的很害怕 。
因为身边的朋友都报读商科 , 所以我们很难会遇到对方 或者 很难能一起报道。
又或者是因为我真的很没安全感吧 一旦和朋友分开 或者去到一个完全没有认识的人的地方 , 
心里真的会很忐忑不安。

然后好不容易认识了一些朋友 , 但因为我们又被分到不一样的 group 了 , 所以我又必须得重新认识朋友。
但这些都不算什么 真正的考验才来了。

开学的第一个礼拜我们就有了 assignment & exercise . 
然而senior 都说开学的第一个礼拜 或者 第二个礼拜都很空闲的。但我们却开始赶 assignment 和 presentation 了。
也不能说累 毕竟这是自己选的一科。

倒带 2017 6月 7月<<<

这个月也差不多是刚开学的第一个月吧 , 就已经有好几个 assignment 了。
因为我们是 full coursework , 所以一个科目就有好几个 assignment 需要交上去 。
有人说 Design 很容易读 , 随便做 , 准时交上去就 pass 了 . 
虽然我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啦 , 但是很多人都那样说。
但我只能说 , no pain no gain . 
你做到怎样 , 你自己心知肚明。分数出来也是心知肚明 不能怪 lecturer 只能怪自己。

会有很多人选择临时抱佛脚 , 但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东西很慢 , 所以我通常在 lecturer 通知后的三 四天后就做好 research 要开始做了。

也许有些人会说 , 我们读 design 的啊 , 每次都不够睡 做到4 5 点 !!
我觉得 ... 其实早一点做 也许就不需要熬夜了。除非是真的那么衰 , pendrive 或 file 坏了 , 那就不能怪自己了 .
偏偏那么衰的事情我就遇到了。这故事我等下会在下面说。

这是 80 sketch 的其中一张。也是我们第一个assignment 。
当时听到要画80张 我们直接懵了。当时 lecturer 就和我们分析说就是大概一个星期要画8到10张。
虽然第一个星期我是乖乖天天都画一张。但后来随着assignment 越来越多 , 我就几乎一个礼拜只画了大概 1 , 2张 ... 
然后这是同一个科目的第二个 assignment 。
这真的花了我很多心思。但总算没白费力气。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这幅作品。
Lecturer 也打算把这个 assignment 2 成交去office 做 report 。
然后下面的花是另外一科的第一个 assignment ( 要画人 , 建筑 / 风景 和花 ) 
然后这科基本上就是如果你对画画没 basic , 以为老师会在课堂上教你 .. 那就错了。
老师只会叫你们交 assignment , 买材料 。其他就自己看着办。

啊对了 , 读设计的,通常老师会在第一个星期叫你们买很多材料。
然后我就这样被 "骗 " 去买了一堆材料。也不是说骗啦 , 就是你会买了很多很多材料 , 但只是用几次 / 用几张。
大概就是 , 老师叫你买 300gsm 的图画纸 , 然后商场只卖你最少10张 一包 , 然后价钱也不便宜
你却只用 1张 。
所以这个 sem 完了 , 我sem 1 买的东西还有剩下很多。所以我爸妈都一直在念我浪费钱。
甚至说我骗他们要买那么多 .但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们 , 纸的话真的和朋友平分就好了 .
如果老师要你们买 charcoal pencil 也是买几支就好了 除非你之后要自己用到。
如果你只是为了 assignment 而买 , 那么我建议你们不需要买太多。
这是用 charcoal pencil 和 charcoal bar 画的。( 可以说是碳的笔吧 ?
然后这个是 colour studies 的assignment 
 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读设计要做这个 HAHAHA

 倒带 2017 8月<<<

8月对我们来说就是接近要 submit 很多assignment 的一个月份了。我几乎每个礼拜回家都是在赶赶赶 。
这原本是影片 ,但因为播放不到,所以就这样看将就一下吧 哈哈。
其实做 assignment 最最最避忌的就是 pendrive 或 file 坏了吧。而我就是那么倒霉遇到了。
而且我是星期五要交assignment , 然后偏偏在星期二 file 坏了。
我当时真的很崩溃。差不多要完成了然后告诉我坏了 ............

这个是我后来用几天时间内赶完的。
嘴巴什么的都是不满意 ... 但真的没时间改了。
总结 : 准备多几份备份 。

 倒带 爱国手印壁画 <<<
拉曼大学学院的学生应该都知道这个壁画吧 
如果不知道的可以去 看看 爱国手印壁画
本来说这个可以为 assignment加分 , 所以 design 的学生一定要去。
但... 好像后来都没加分了 
装逼的下一秒 
 科科 就让我照骗一下 HAHAH

 欣薇thoughts 

真的不要以为设计很容易读 随便拿到3个 credit 进去读 玩玩就算了。
切记读大学就要对自己负责任。还有 , 不要以为随便都可以 pass 。
这个sem 就是有些人随便做 ,然后因为全部设计的subject fail 了要转course 了
对即将升学的学妹学弟们 ,加油啦 ! 

bigbang and seungri image
  • Instagram : xsinwei
  • Twitter : xsinwei
  • Snapchat : weikiyo 
  • Camera : Samsung J7 
  • http://wei-kiyo.blogspot.com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留下你的话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