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01.2015

写给明年的自己的一封信。

Ikon, bobby, and chanwoo image
从别人的口里听说,“ 如果数理科不好,通常语言方面都会比较好 。”
其实这篇我真的忧郁了很久要不要写出来。可是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所以就说出自己的心声吧。
我这个人从小到大对数理科真的很不敏感。就算学了多少次,每当考试的时候我还不会做。
所以这就是我每次考高数的时候都好想哭。
我小学的时候已经超讨厌数学了,何况是现在的高数。*泪* 
科学我个人是觉得还好是因为它可以靠读。虽然我还有一点是非常不好的,
那就是记忆。所以这点我都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。
因此,我都超讨厌在补习遇到默写。

因为我知道我自己不行,所以我每次考试前一个月就要开始做准备了。
临时抱佛脚从来都不会出现在我的字典里。
虽然如此,可是每次考完出来,都会告诉别人 " 我又做错很多了..... " 
因为不聪明,不醒目,反应比较慢,所以我做的笔记特别多。
很怕自己忘了之前读过的东西,所以考试前我都会看回自己的笔记,这样我才比较明白。
”人笨,笔记自然多。”
知道自己高数不行,可是还是拼了命去做练习 。
// 虽然我考试还是不行。

语言方面呢,更不用多。
其实我国语没有很好,其实我英文也没很好,其实我华语也是一般般。
要在语言下功夫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办到的事,
语言需要 多观察 多留意 多看 多写。
可惜,我一看到那些英文的小说,用英文写的博文就会开始不想看。
不是长,是因为不明白。
我现在才了解,就是不明白,才要继续看。如果不明白意思,这世上有一个非常伟大的发明,
也就是 google translate 。如果勤劳点的还可以去查字典。

努力不需要被看见,更不需要因为努力读书而忘了娱乐。
Work HARD , Play HARD .
如果哪天,努力了还是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,不要怪自己,也不要怪天。
天没义务帮你达标。
答应自己,下次要办到。
人往往在成功了一次后,就开始变得忘我,变得自大。
所以每次得到高分后,要提醒自己,下次要做到更好,应该要更努力。
人不应该一直停留在现在的成绩,而是要下次也能成功 也能进步。

时间也好快。怎么办。
明年中五了,答应自己 如果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,一定要看回这篇。
bobby, Ikon, and chanwoo image
Instagram : @ xsinwei
Twitter : @xsinwei
- http://wei-kiyo.blogspot.com - 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留下你的话 ~